法院简介 图片新闻 法官说法 调研天地 信息公开 审判执行动态 裁判文书 法院公告 民意沟通 法院文化 网上视频  
文章 来源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市中级法院迅速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热潮


2021-07-03  【收藏本文

前言

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大事。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把庆祝建党百年作为当前头等大事,认真抓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推动干警进一步强化政治引领,增强政治自觉。

学习剪影一

7月1日上午,中山中院组织全体干警收看收听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

图片1.png

图片2.png

随后,市中级法院党组第一时间召开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研究我市法院贯彻落实意见。院党组书记、院长廖万春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廖万春同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情回顾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庄严宣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总结百年党史给予我们的经验启示,科学概括伟大建党精神,围绕“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主题明确提出“九个必须”重要要求,向全体党员发出了新的时代号召。

廖万春同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气势恢宏,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是我们党在新时代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的政治宣言,是指引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行动纲领。全市法院要全面加强学习宣传,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

图片3.png

要坚定理想信念。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力量,深刻领会我们党一百年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在革命斗争、社会主义建设、民族复兴中所取得的伟大成就,深刻领会“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不断坚定理想信念。

要筑牢政治忠诚。要通过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从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坚持和加强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旗帜鲜明讲政治,筑牢绝对忠诚政治信仰。要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工作中、体现在行动上。

要践行司法为民。要深刻领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深刻认识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要把“人民”二字贯穿法院工作的全过程,成为审判执行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公正高效的司法服务回应人民群众对法院工作的新期待,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党组要求,全市法院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党史学习教育的重中之重。要统筹安排部署,精心组织专题学习,主要负责同志带头学,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发挥表率作用,引导广大党员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实质,确保学习取得实效。

学习剪影二

在院党组带动下,各党支部纷纷开展专题活动,通过“三会一课”、微论坛、交流研讨、撰写心得体会等活动,引导干警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感悟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

图片4.png图片5.png



 
  打印】【关闭

最新图文
张海波在中山江门法院调研时强调:
将“父母课堂”搬到镇街村居!中山
家事解纷,这堂课有意义!
中山法院破产资产处置和重整投融资
最新要闻
·委托他人买股票血本无归
·产后患抑郁症酿惨案年轻妈妈溺死亲
·利用虚假资料骗取银行贷款4000
·女出纳侵占300余万炒金获刑
·轿车逆行撞的士驾驶人肇事逃逸
·顾客洗桑拿被盗22万余元财物
·男子不愿入传销组织被体罚致死
·保安厂内锤砸前妻后自杀
·抢劫遭抵抗杀死前雇主一“90后”
·热心救人者竟是肇事者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中山市东区兴中道16号  邮编:528403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 :0760-88868294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值班室 :0760-88880600

主办单位: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  设计制作及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1053359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33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