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简介 图片新闻 法官说法 调研天地 信息公开 审判执行动态 裁判文书 法院公告 民意沟通 法院文化 网上视频  
文章 来源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中山中院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活动


2021-06-30  【收藏本文

6月30日上午,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全体党员干警在法院大厅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廖万春领誓并发表讲话,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谢志强主持活动。


宣誓活动旨在回顾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光明前景,激励全市法院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做好工作,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图片2.png

廖万春院长讲话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进程。全市法院广大党员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力量,重温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忠诚履职尽责,不负党和人民重托,自觉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奋勇前进:

一是要把牢思想之舵,坚定理想信念。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系统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重大时代课题,是推动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不断向前发展的行动指南,我们要坚定对共产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自觉做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要以伟大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二是要站稳政治立场,筑牢政治忠诚。带动广大法院干警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全市法院要牢牢把握法院工作的政治方向,始终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把人民法院建设成为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力量,把法院队伍锻造成自觉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献身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方略的政法铁军。

三是要牢记初心使命,践行司法为民。要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积极回应人民群众新要求新期待,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全心全意为人民群众解决司法服务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用法治保障人民安居乐业。

四是要传承革命精神,勇当时代先锋。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在新时代,我们要肩负起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新时代使命,每一位共产党员都要承担起传承革命精神的历史责任,成为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敢于担当作为、勇于开拓进取的时代先锋,成为对党忠诚、听党指挥、服务人民、公正司法、清正廉洁,献身人民司法事业的时代先锋,以无愧于新时代的骄人业绩,为赓续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打印】【关闭

最新图文
张海波在中山江门法院调研时强调:
将“父母课堂”搬到镇街村居!中山
家事解纷,这堂课有意义!
中山法院破产资产处置和重整投融资
最新要闻
·委托他人买股票血本无归
·产后患抑郁症酿惨案年轻妈妈溺死亲
·利用虚假资料骗取银行贷款4000
·女出纳侵占300余万炒金获刑
·轿车逆行撞的士驾驶人肇事逃逸
·顾客洗桑拿被盗22万余元财物
·男子不愿入传销组织被体罚致死
·保安厂内锤砸前妻后自杀
·抢劫遭抵抗杀死前雇主一“90后”
·热心救人者竟是肇事者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中山市东区兴中道16号  邮编:528403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 :0760-88868294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值班室 :0760-88880600

主办单位: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  设计制作及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1053359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33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