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简介 图片新闻 法官说法 调研天地 信息公开 审判执行动态 裁判文书 法院公告 民意沟通 法院文化 网上视频  
文章 来源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教育整顿·办实事】中山法院统一开展“执行、查扣款物集中发放周”专项行动


2021-06-08  【收藏本文


执行案款、查扣款物发放涉及当事人切身利益,与解决执行难息息相关。中山法院以政法教育整顿为契机,将在本月持续开展“执行、查扣款物集中发放周”专项行动。6月4日上午,市中级法院执行局举行了案款发放大会。

图片1.png

中山法院本月将分两批次集中发放执行、查扣款物。第一批次为6月第一周,第二批次为6月第三周。全市法院第一周集中发放执行款项1216笔,总计18995.41万元。其中,中级法院集中发放执行款48笔,计2264.20万元,最大金额15780245.10元,最小金额50元;第一法院1137笔,计12979.96万元;第二法院30笔,计3751.25万元。

在案款发放现场,农商银行代表肖先生表示,该银行这笔款项的债务人关系复杂,牵连较广,案件涉及金额巨大,“追讨”持续了20多年,法院清理旧案仅一个月就攻坚解决了这一难题。三家银行代表均表示,今年以来,法院清理旧案的效率显著提高,为群众办实事卓有成效。

接下来,中山法院将进一步强化执行工作,强化查控财产力度。加大强制措施与联动惩戒措施的运用,提高网络查控速度和实效,提升工作效率。同时推动完善综合治理执行难工作机制、社会征信体系建设和破产、保险、救助等制度,从根本上解决执行难问题。


 
  打印】【关闭

最新图文
张海波在中山江门法院调研时强调:
将“父母课堂”搬到镇街村居!中山
家事解纷,这堂课有意义!
中山法院破产资产处置和重整投融资
最新要闻
·委托他人买股票血本无归
·产后患抑郁症酿惨案年轻妈妈溺死亲
·利用虚假资料骗取银行贷款4000
·女出纳侵占300余万炒金获刑
·轿车逆行撞的士驾驶人肇事逃逸
·顾客洗桑拿被盗22万余元财物
·男子不愿入传销组织被体罚致死
·保安厂内锤砸前妻后自杀
·抢劫遭抵抗杀死前雇主一“90后”
·热心救人者竟是肇事者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中山市东区兴中道16号  邮编:528403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 :0760-88868294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值班室 :0760-88880600

主办单位: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  设计制作及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1053359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33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