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简介 图片新闻 法官说法 调研天地 信息公开 审判执行动态 裁判文书 法院公告 民意沟通 法院文化 网上视频  
文章 来源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市中级法院领导集中宣讲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


2021-06-07  【收藏本文

根据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部署,6月3日下午,我市在市会议中心召开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宣讲会,市中级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廖万春同志作“三个规定”专题宣讲,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庆新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全市副处级以上机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镇街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李庆新同志强调,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三个规定”的落实,全市领导干部要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筑牢思想防线。二要压实责任,狠抓“三个规定”落实。三要强化宣传引导,确保宣讲活动全覆盖。

图片1.png

廖万春同志以《关于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的六个问题》为题,围绕什么是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为什么要出台“三个规定”、“三个规定”执行中的问题及发展趋势等,系统解读了“三个规定”的主要内容、重大意义、政策界限、工作要求、适用范围、典型案例等,通报了全市法院整治违反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的工作情况,划出了干预司法活动的“红线”和“底线”。

听过宣讲的领导干部表示,将进一步提高贯彻落实“三个规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身作则,自觉接受监督,支持并践行“三个规定”,助力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助推法治中山建设。

6月4日上午,廖万春同志还前往市税务局开展宣讲。同日,市中级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范华清同志、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谢志强同志受廖万春院长的委托,分别为黄圃镇政府和本院作“三个规定”专题宣讲,我市两个基层法院院长分别在本院开展“三个规定”宣讲。

图片2.png

图片3.png

图片4.png

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是《领导干部干预司法活动、插手具体案件处理的记录、通报和责任追究规定》《司法机关内部人员过问案件的记录和责任追究规定》及《关于进一步规范司法人员与当事人、律师、特殊关系人、中介组织接触交往行为的若干规定》的简称。在当前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中央把违反“三个规定”问题作为“六大顽瘴痼疾”之首来开展查纠整改、集中整治。“三个规定”从司法机关外部、司法机关内部和办案人员自身三个层面阻断了影响公正司法的因素,为司法机关防止内、外部人员干预司法、以案谋私、利益输送架设了全程留痕、依法追责的“隔离墙”和“高压线”。接下来,全市法院将持之以恒严格执行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加大“三个规定”的宣讲力度,促使全社会进一步理解和支持司法,共同努力营造遵守“三个规定”的浓厚氛围。

 
  打印】【关闭

最新图文
张海波在中山江门法院调研时强调:
将“父母课堂”搬到镇街村居!中山
家事解纷,这堂课有意义!
中山法院破产资产处置和重整投融资
最新要闻
·委托他人买股票血本无归
·产后患抑郁症酿惨案年轻妈妈溺死亲
·利用虚假资料骗取银行贷款4000
·女出纳侵占300余万炒金获刑
·轿车逆行撞的士驾驶人肇事逃逸
·顾客洗桑拿被盗22万余元财物
·男子不愿入传销组织被体罚致死
·保安厂内锤砸前妻后自杀
·抢劫遭抵抗杀死前雇主一“90后”
·热心救人者竟是肇事者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中山市东区兴中道16号  邮编:528403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 :0760-88868294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值班室 :0760-88880600

主办单位: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  设计制作及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1053359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33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