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简介 图片新闻 法官说法 调研天地 信息公开 审判执行动态 裁判文书 法院公告 民意沟通 法院文化 网上视频  
文章 来源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全市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会召开


2021-03-26  【收藏本文

3月25日

2021年全市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

反腐败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会召开

图片1.png

▲会议现场

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十二届省纪委六次全会、全省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去年工作,分析形势任务,安排部署今年全市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市中级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廖万春作讲话,市纪委监委驻中级法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市中级法院党组成员余日焕总结部署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并通过通报典型案例、观看警示教育片开展了警示教育。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全市两级法院在编干警和市纪委监委驻市中级法院纪检监察组人员参加会议,省驻中山指导组成员周义良、曾宝珠到会指导。

会上,余日焕同志传达了中央、省、市相关重要会议精神,总结了全市法院2020年全市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分析了当前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面临的形势和问题。就做好全市法院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余日焕同志提出要重点抓好五个方面工作:一是自觉践行“两个维护”,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保障党的司法政策贯彻落实。二是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主线,坚决清除人民法院系统的顽瘴痼疾。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重点整治法官与律师间的违规交往、规避监督、诉讼掮客、离任人员违规从业等顽瘴痼疾,持续深入开展落实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建立健全执法司法监督制度体系,全面防范化解廉政风险。三是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定不移深化反腐败斗争。四是坚持纠“四风”树新风并举,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五是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本领和水平。

廖万春同志在讲话中强调,2021年全市法院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力度,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有机结合,强化理论武装,加强党性锻炼,坚决整治查处纪律作风上存在的各种问题,狠抓市委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工作,努力把法院队伍建设成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为打赢经济翻身仗、重振中山虎威、加快高质量崛起做出应有贡献。就做好全市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廖万春同志提出三方面要求:一是要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把坚持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更加旗帜鲜明讲政治,把“两个维护”作为党的政治建设的首要任务来抓紧抓实,确保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方向。始终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严肃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担当。二是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全力推进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全市两级法院党组要增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深刻认识腐败问题的政治危害,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引领保障作用。三是要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健全和完善司法监督体系,确保公正廉洁司法。要突出强化政治监督,健全权力监督制约机制,聚焦审判权运行的监督制约,完善司法责任追究制度。

按照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关于开展警示教育的工作部署,余日焕同志通报了全省及全市法院系统部分典型案例,全体参会人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


 
  打印】【关闭

最新图文
张海波在中山江门法院调研时强调:
将“父母课堂”搬到镇街村居!中山
家事解纷,这堂课有意义!
中山法院破产资产处置和重整投融资
最新要闻
·委托他人买股票血本无归
·产后患抑郁症酿惨案年轻妈妈溺死亲
·利用虚假资料骗取银行贷款4000
·女出纳侵占300余万炒金获刑
·轿车逆行撞的士驾驶人肇事逃逸
·顾客洗桑拿被盗22万余元财物
·男子不愿入传销组织被体罚致死
·保安厂内锤砸前妻后自杀
·抢劫遭抵抗杀死前雇主一“90后”
·热心救人者竟是肇事者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中山市东区兴中道16号  邮编:528403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 :0760-88868294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值班室 :0760-88880600

主办单位: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  设计制作及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1053359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33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