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简介 图片新闻 法官说法 调研天地 信息公开 审判执行动态 裁判文书 法院公告 民意沟通 法院文化 网上视频  
文章 来源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中山中院召开全市法院党史教育动员会


2021-03-25  【收藏本文


3月24日,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全市法院党史教育动员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决策部署,对全市法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市中级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廖万春作动员讲话,市中级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范华清主持会议并作部署。会议通过视频方式召开,全市法院在编在职干警参加会议。

图片1.png

▲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而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会议号召全市法院干警提高思想站位,立足实际、守正创新,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奋力推动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

廖万春同志在动员讲话中强调,全市法院要严格依照党史学习教育的具体安排,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作风和韧劲一项一项推进,一件一件落实,并提出三方面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市法院各级党组织要在“六个进一步”上下工夫,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增强理论武装的政治自觉,进一步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把握事业和工作发展的历史主动,进一步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始终保持马克思主义政党的鲜明本色,进一步总结党的历史经验,不断提高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水平,进一步发扬革命精神,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昂扬作风,进一步增强党内团结和集中统一,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增强政治自觉,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力量、践行使命担当。在党史学习中筑牢政治忠诚,要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党史学习中强化“政治三力”,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党史学习中坚定人民立场,要从党的奋斗历程中读懂人民至上,要从党的经验得失中读懂人民力量,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结合法院审判执行职能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三是强化政治责任,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有力推进、取得实效。把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结合起来,统一谋划、统一部署、同步推进,灵活多样开展学习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和审判主责主业结合起来,全市法院干警要进一步坚定法治信仰,以学习教育推动执法办案,切实提升办案质量和效率,不断强化司法能力和水平。把党史学习教育和“五微两创”党建品牌建设结合起来,形成党建与审判工作有机融合、互相促进的良好局面,更好加强新时代“抓党建带队建促审判”工作。


 
  打印】【关闭

最新图文
张海波在中山江门法院调研时强调:
将“父母课堂”搬到镇街村居!中山
家事解纷,这堂课有意义!
中山法院破产资产处置和重整投融资
最新要闻
·委托他人买股票血本无归
·产后患抑郁症酿惨案年轻妈妈溺死亲
·利用虚假资料骗取银行贷款4000
·女出纳侵占300余万炒金获刑
·轿车逆行撞的士驾驶人肇事逃逸
·顾客洗桑拿被盗22万余元财物
·男子不愿入传销组织被体罚致死
·保安厂内锤砸前妻后自杀
·抢劫遭抵抗杀死前雇主一“90后”
·热心救人者竟是肇事者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中山市东区兴中道16号  邮编:528403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 :0760-88868294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值班室 :0760-88880600

主办单位: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  设计制作及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1053359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33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