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简介 图片新闻 法官说法 调研天地 信息公开 审判执行动态 裁判文书 法院公告 民意沟通 法院文化 网上视频  
文章 来源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警示教育】庭审观摩知敬畏 以案为鉴守底线


2021-04-03  【收藏本文


为深入开展警示教育,教育引导干警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3月31日上午,市委政法委组织各镇街教育整顿办、市直政法各单位、市交通局领导干部170余人旁听了市中级法院远程视频方式公开开庭审理的一起职务犯罪案件,通过庭审观摩,以案为鉴,增强警示教育效果,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省驻中山指导组组长黄华森带队到场指导。市两级法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干警代表分别在大审判庭和视频分会场参加旁听。

图片1.png

▲庭审现场

庭审现场气氛严肃,秩序井然。干警们聚精会神,零距离、全景式“直击”了庭审过程。公诉机关指控,被告人作为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无视国家法律,利用职务便利,多次非法收受他人财物,为他人谋取利益,应当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在法庭最后陈述阶段,被告人自愿认罪、真诚悔罪,向法庭出具认罪认罚具结书,自愿接受法律处罚。随着法槌的落下,在场的干警切身感受到法律的威严和违法犯罪的惨痛教训,更能从现场的反面教材中得到启发和警示。

庭审后,旁听干警纷纷表示一定要以案为鉴,要始终牢记党纪国法是最大的规矩,是从政做人的底线,是不可逾越的红线,自觉做一名让组织放心、群众满意、廉洁清正的政法干警。

本次活动是全市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警示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把庭审现场变成队伍教育整顿警示教育的课堂,通过“零距离”“面对面”观摩庭审,真正起到以案示警、以案释法、以案明纪的良好教育效果,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筑牢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增强廉洁自律意识,锻造一支有铁一般的理想信念、铁一般的责任担当、铁一般的过硬本领、铁一般的纪律作风的政法队伍。


 
  打印】【关闭

最新图文
张海波在中山江门法院调研时强调:
将“父母课堂”搬到镇街村居!中山
家事解纷,这堂课有意义!
中山法院破产资产处置和重整投融资
最新要闻
·委托他人买股票血本无归
·产后患抑郁症酿惨案年轻妈妈溺死亲
·利用虚假资料骗取银行贷款4000
·女出纳侵占300余万炒金获刑
·轿车逆行撞的士驾驶人肇事逃逸
·顾客洗桑拿被盗22万余元财物
·男子不愿入传销组织被体罚致死
·保安厂内锤砸前妻后自杀
·抢劫遭抵抗杀死前雇主一“90后”
·热心救人者竟是肇事者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中山市东区兴中道16号  邮编:528403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 :0760-88868294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值班室 :0760-88880600

主办单位: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  设计制作及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1053359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33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