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简介 图片新闻 法官说法 调研天地 信息公开 审判执行动态 裁判文书 法院公告 民意沟通 法院文化 网上视频  
文章 来源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中山中院召开全市法院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工作推进会


2021-04-13  【收藏本文

4月8日晚,根据省委、市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的工作部署,经省驻中山指导组同意,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全市法院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工作推进会。省驻中山指导组副组长龚祖兵同志作指导讲话,市中级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廖万春同志作查纠整改环节动员讲话,市中级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范华清同志主持会议并作学习教育阶段工作总结。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全市两级法院全体在编在职干警参加会议。

图片1.png

▲会议现场

会议认为,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阶段,全市法院队伍政治忠诚得到提升,法纪意识得到增强,形成对标英模“比赶超”氛围,开局良好。全市法院干警以钉钉子的精神,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和自我革命的精神,扎扎实实抓好查纠整改环节各项工作。

龚祖兵副组长在会上就中山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进行的全面动员部署、压紧压实直接责任、科学谋划精心组织等工作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中山中院对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高度重视,部署干警学习有力,实现了学习教育全员覆盖,规定动作到位,自选动作有创意有特色,取得良好学习效果。同时,龚祖兵同志指出法院学习教育环节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就全市法院开展查纠整改环节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要坚持学习教育与查纠整改相结合。把学习教育贯穿教育整顿全过程,切实做到以学促查、以学促改、边学边改,进一步夯实忠诚纯洁可靠的思想根基。二要坚持自查从宽与被查从严相结合。要激发自查自纠的内力,层层开展谈心谈话,努力实现教育大多数、惩处极少数的效果。三要坚持靶向整治与抓源治本相结合。要聚焦“六大顽瘴痼疾”,一项一项抓好整治。结合法院实际,精准整改,完善制度机制,推动查纠整改成果长效化、制度化。四要坚持上下联动与横向协同相结合。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拧紧责任链条,调动各方资源,强化协同作战,形成工作合力,推动查纠整改稳妥有序深入推进。

廖万春院长在会议上传达了全省、全市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工作推进会、龚稼立院长到中山考察调研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会议的精神,要求全市法院干警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认真贯彻落实各项会议的精神,稳妥有序推进查纠整改工作,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切实维护法院队伍肌体健康。廖万春同志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按照“五个过硬”要求,聚焦“六大顽瘴痼疾”,以“自查自纠、组织查处、专项整治”为抓手,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向纵深发展。二是要敢于动真碰硬。要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方针,依纪依法适用“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全体干警要严肃对待,敢于直面问题、勇于刮骨疗毒。三是要强化组织查处。要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深挖彻查违纪违法线索,形成强有力的震慑。四是要强化专项整治。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市法院顽瘴痼疾整治方案,坚持“当下治”与“长久立”相结合,对查摆出来的顽瘴痼疾深入剖析,努力铲除滋生顽瘴痼疾的土壤。五是要强化机制建设。要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绝对领导,强化责任担当,坚决防止搞形式、走过场,做到统筹查纠问题与法院其他常规工作协同推进,做到两不误,两促进。廖万春院长强调,查纠整改环节,全市法院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落实主体责任,精准把握政策,重视宣传引导,统筹协调推进,同时注意风险防范,要切实把教育整顿的成效转化为推动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打印】【关闭

最新图文
张海波在中山江门法院调研时强调:
将“父母课堂”搬到镇街村居!中山
家事解纷,这堂课有意义!
中山法院破产资产处置和重整投融资
最新要闻
·委托他人买股票血本无归
·产后患抑郁症酿惨案年轻妈妈溺死亲
·利用虚假资料骗取银行贷款4000
·女出纳侵占300余万炒金获刑
·轿车逆行撞的士驾驶人肇事逃逸
·顾客洗桑拿被盗22万余元财物
·男子不愿入传销组织被体罚致死
·保安厂内锤砸前妻后自杀
·抢劫遭抵抗杀死前雇主一“90后”
·热心救人者竟是肇事者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中山市东区兴中道16号  邮编:528403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 :0760-88868294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值班室 :0760-88880600

主办单位: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  设计制作及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1053359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33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