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简介 图片新闻 法官说法 调研天地 信息公开 审判执行动态 裁判文书 法院公告 民意沟通 法院文化 网上视频  
文章 来源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战“疫”情:中山法院远程开庭审理两宗刑案


2020-02-11  【收藏本文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月11日,中山中院党组书记廖万春组织召开党组会,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关于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学习贯彻中山市委关于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及有关精神。学习传达省法院疫情期间立案审判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全市法院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上来,统一到省委、省法院和市委的工作部署上来。疫情在前,依法防控重在狠抓落实,只有坚持执法必严、违法必究,把办案效果真正落到实处,才能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保障。

抗击疫情“隔空”庭审

2月11日下午,中山市第一法院借助科技法庭的远程直播技术在十三法庭进行远程开庭审理了两起刑事案件,法官、检察官、辩护人与在看守所的被告人共同进行“隔空”庭审。

近日中山中院印发《中山市两级法院远程开庭、提讯实施办法(试行)》


庭审过程中,法官核实被告人身份信息、宣告权利义务,检方宣读起诉书并将涉案证据通过视频系统展示,实现了远程质证。休庭后,庭审笔录通过远程庭审系统发送到看守所审判室,被告人签字确认。


疫情防控和诉讼服务两不误

疫情防控期间,为保障诉讼服务质效,及时处理紧急事宜,中山中院立案庭通过设立临时诉讼服务接待处、电话办公、远程办公等方式,妥善处理立案、信访等业务。

立临时诉讼服务接待处


截至2月11日,中山法院诉讼服务中心网上立案审核556宗,现场立案受理270件,12368接听群众来电1220次,接待信访17次,出财产保全裁定148个案件冻结74个银行账户。


 
  打印】【关闭

最新图文
张海波在中山江门法院调研时强调:
将“父母课堂”搬到镇街村居!中山
家事解纷,这堂课有意义!
中山法院破产资产处置和重整投融资
最新要闻
·委托他人买股票血本无归
·产后患抑郁症酿惨案年轻妈妈溺死亲
·利用虚假资料骗取银行贷款4000
·女出纳侵占300余万炒金获刑
·轿车逆行撞的士驾驶人肇事逃逸
·顾客洗桑拿被盗22万余元财物
·男子不愿入传销组织被体罚致死
·保安厂内锤砸前妻后自杀
·抢劫遭抵抗杀死前雇主一“90后”
·热心救人者竟是肇事者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中山市东区兴中道16号  邮编:528403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 :0760-88868294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值班室 :0760-88880600

主办单位: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  设计制作及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1053359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33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