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简介 图片新闻 法官说法 调研天地 信息公开 审判执行动态 裁判文书 法院公告 民意沟通 法院文化 网上视频  
文章 来源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疫情防控:中山中院微信在线化解纠纷


2020-02-06  【收藏本文


在疫情防控中,中山中院严格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和上级法院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审判机关职能作用,立足服务和保障疫情防控工作大局,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和人民生命健康,为疫情防控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疫情防控再部署、再动员

中山中院党组认真学习并传达市委和全省中级法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工作会议精神。

刑事审判要着重解决防疫期间哪些是依法从严从快惩处的犯罪、如何保障有关重大案件审理不受影响等问题,依法严惩谣言惑众、抗拒管制、暴力伤医、传播病毒、拦抢物资、哄抬物价、囤积居奇、趁火打劫、制假售假、阻碍交通等犯罪,维护社会稳定和国家安全;

民事、行政审判及执行工作,要着重解决如何对涉及疫情防控相关纠纷案件开辟绿色通道,可否对承担疫情保障工作的单位、企业和涉及疫情治疗等人员暂时解除民事诉讼强制措施等问题,切实加强保护人民群众的健康权、财产权、诉讼权,有效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应急管理、公共卫生、物资运输、市场监督、生活供应、企业复工等顺利进行;

诉讼服务要着重解决如何在疫情防控期间提供更便捷、更安全诉讼服务,关系人民群众重大利益的诉讼立案和信访能够及时受理等问题,妥善处置和化解疫情防控中出现的各种矛盾和问题。

中山中院党组书记廖万春同志到沙溪法庭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党组副书记、副院长范华清到第二法院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余必球到第一法院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唐立坚副院长召集分管部门传达疫情防控会议精神


微信在线调解80件行政案件

2月6日,行政庭庭长陈薇与同事配合,利用微信在线调解80件行政诉讼系列案件。年前排期庭审的2月12日及14日分别有共计80件中山某运动器材公司不服市住房公积金中心补缴企业职工住房公积金决定案的庭审安排。疫情防控期间,决定取消该批案件庭审。不忘疫情防控和审判工作两不误,法官利用微信在线调解。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同意疫情防控期间延缓追缴涉案住房公积金,该公司对80件案做撤诉处理。

疫情防控不放松诉讼服务不停歇

疫情防控期间,为保障诉讼服务质效,及时处理紧急事宜,中山中院立案庭通过设立临时诉讼服务接待处、电话办公、远程办公等方式,妥善处理立案、信访等业务。

临时诉讼服务接待处

截至2月6日,中山法院诉讼服务中心网上立案审核435宗,现场立案受理230件,12368接听群众来电569次,接待信访7次,出财产保全裁定111个案件冻结36个银行账户。

法院文书邮寄正常运行

对审判法庭进行消毒处理


 
  打印】【关闭

最新图文
张海波在中山江门法院调研时强调:
将“父母课堂”搬到镇街村居!中山
家事解纷,这堂课有意义!
中山法院破产资产处置和重整投融资
最新要闻
·委托他人买股票血本无归
·产后患抑郁症酿惨案年轻妈妈溺死亲
·利用虚假资料骗取银行贷款4000
·女出纳侵占300余万炒金获刑
·轿车逆行撞的士驾驶人肇事逃逸
·顾客洗桑拿被盗22万余元财物
·男子不愿入传销组织被体罚致死
·保安厂内锤砸前妻后自杀
·抢劫遭抵抗杀死前雇主一“90后”
·热心救人者竟是肇事者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中山市东区兴中道16号  邮编:528403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 :0760-88868294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值班室 :0760-88880600

主办单位: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  设计制作及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1053359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33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