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简介 图片新闻 法官说法 调研天地 信息公开 审判执行动态 裁判文书 法院公告 民意沟通 法院文化 网上视频  
文章 来源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我院法官应邀参加律师协会“以法兴企”、“专题培训”等系列活动


2019-06-11  【收藏本文

  为优化我市营商环境,提升我市民营企业活力,近日,我院审委会委员、行政庭庭长陈薇、执行局副局长兼执行二庭庭长卓靖应邀参加了由市司法局、市工商联、市法学会主办,市法官协会、市律师协会承办的“推进依法行政, 优化营商环境”法治研会。         

  研讨会上,陈薇法官和卓靖法官围绕“推进依法行政,优化营商环境”主题,分别介绍了我市近三年与营商环境相关的行政诉讼案件、执行案件等相关情况,深入研究当前优化营商环境中共同关注、迫切需要解决的法律问题,通过审判主体等多元化的沟通交流,从理论和实践层面探讨提出解决问题的对策措施,进一步推动依法行政,助力民营企业合法权益维护。

  近日,我院审委会委员、刑一庭庭长段文生应邀参加了由市司法局、市律师协会联合市法官协会、市检察官协会共同举办的“律师办理涉黑涉恶案件专题培训班”,为全市近200名律师授课。段文生法官指出,律师在办理涉黑涉恶案件中应从 “黑社会”“恶势力”的本质进行分析,黑恶势力犯罪区别于普通犯罪的重要特征就是黑恶势力“称霸一方”,结合具体案情,准确把握案件定性是涉黑涉恶案件最重要的辩护关键。参训人员普遍反映,这次培训收获良多,通过学习、交流,进一步增强了参与办理涉黑涉恶案件的政治意识,提高了办理涉黑涉恶案件的业务能力和水平。

图片45.jpg

市律师协会联合市法官协会举办“推进依法行政 优化营商环境研讨会”

图片46.jpg

行政庭庭长陈薇发言

图片47.jpg

执行局副局长兼执行二庭庭长卓靖发言

图片48.jpg

刑一庭庭长段文生授课

图片49.jpg





 
  打印】【关闭

最新图文
张海波在中山江门法院调研时强调:
将“父母课堂”搬到镇街村居!中山
家事解纷,这堂课有意义!
中山法院破产资产处置和重整投融资
最新要闻
·委托他人买股票血本无归
·产后患抑郁症酿惨案年轻妈妈溺死亲
·利用虚假资料骗取银行贷款4000
·女出纳侵占300余万炒金获刑
·轿车逆行撞的士驾驶人肇事逃逸
·顾客洗桑拿被盗22万余元财物
·男子不愿入传销组织被体罚致死
·保安厂内锤砸前妻后自杀
·抢劫遭抵抗杀死前雇主一“90后”
·热心救人者竟是肇事者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中山市东区兴中道16号  邮编:528403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 :0760-88868294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值班室 :0760-88880600

主办单位: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  设计制作及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1053359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33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