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简介 图片新闻 法官说法 调研天地 信息公开 审判执行动态 裁判文书 法院公告 民意沟通 法院文化 网上视频  
文章 来源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老赖”不还钱,法院强制执行房产


2018-05-24 来源:中山市中级法院   【收藏本文

自开展执行攻坚行动以来,中山市中级法院开展专项执行活动执结了多起执行案。5月22日,中山中院执行干警们再次集结进行专项行动,对位于中山石岐区颐和山庄的涉案房屋进行依法强制执行。

1、执行干警们到达执行现场.JPG

执行干警们到达执行现场


案情详情:欠款逾期不还 仲裁后不履行被申请强执

2015年1月,蔡某凤与欧阳某婷、欧阳某、刘某某签订《借款抵押合同》,约定欧阳某、刘某某因资金周转的需要,向蔡某凤借款100万元,借款期限为一个月。双方约定以位于中山市石岐区兴中道北端东侧颐和山庄的房屋(以下简称涉案房屋)作为抵押物。同日,欧阳某、刘某某出具《借据》,签名确认收借款100万元。同年9月16日,双方又签订了《还款协议书》。

借款到期后,蔡某凤一直未能收到欠款,遂向仲裁庭提出仲裁申请。仲裁庭经过开庭,查明事实,于2017年8月15日对该案作出裁决,欧阳某、刘某某向蔡某凤偿还借款本金100万元并支付利息,蔡某凤对涉案房屋依法处理所得价款享有优先受偿权。

裁决生效后,但被申请人迟迟未能履行仲裁裁决,申请人蔡某凤遂向法院申请了强制执行。

执行现场:“老赖”赖账且玩失踪 法院“破门”强制清场

5月22日上午,中山中院的执行干警们到达执行现场。据现场观察,涉案房屋的房门上贴满了欠费催缴通知单、法院公告、法院执行通知书等。据执行法官称,自法院执行立案后,经过多方联系通知欧阳某、刘某某,要求其履行法律义务,但是其拒绝与法院联系。

找不到人,法院决定对涉案房屋进行强制执行,却遭“铁将军”把门,门锁给干警们出了道难题。法院请来了开锁师傅,用一般的开锁方式难以打开,换用小锤子敲、用电钻钻,房门仍纹丝不动,开锁的师傅十八般兵器都用上了。经过长时间与这把“铁将军”作战,门终于打开了。进去一看,屋子里布满了灰尘,家具物品凌乱不堪。

2、法院“破门”强制清场.jpg

法院“破门”强制清场


在执行局副局长卓靖的现场指挥下,执行干警们分组对房屋内的所有物品进行逐一清点、拍照、登记造册。由于天气炎热,加上房屋长时间没人居住,早已断水断电,房屋闷热不堪。不一会,干警们早已汗流浃背。经过一番忙碌,涉案房屋的清场工作最终顺利完成。执行人员对整个执行过程进行了录音录像。法院将对涉案房屋公开拍卖以便清偿债务。

3、物业公司配合法院做执行笔录.jpg

物业公司配合法院做执行笔录

4、执行法官现场搜查到被执行人证件等物品.jpg

执行法官现场搜查到被执行人证件等物品

5、执行干警对房屋内物品进行逐一登记.jpg

执行干警对房屋内物品进行逐一登记

6、执行清场完毕后,对房屋安装新锁并贴封条.jpg

执行清场完毕后,对房屋安装新锁并贴封条

这次执行行动只是专项执行活动的一部分,下一步,中山中院将继续加大执行力度,依靠专项执行活动持续发力,重拳出击,强化失信惩戒,打击拒执老赖,坚决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的攻坚战。

 
通讯员:刘颖清 马活涛  打印】【关闭

最新图文
张海波在中山江门法院调研时强调:
将“父母课堂”搬到镇街村居!中山
家事解纷,这堂课有意义!
中山法院破产资产处置和重整投融资
最新要闻
·委托他人买股票血本无归
·产后患抑郁症酿惨案年轻妈妈溺死亲
·利用虚假资料骗取银行贷款4000
·女出纳侵占300余万炒金获刑
·轿车逆行撞的士驾驶人肇事逃逸
·顾客洗桑拿被盗22万余元财物
·男子不愿入传销组织被体罚致死
·保安厂内锤砸前妻后自杀
·抢劫遭抵抗杀死前雇主一“90后”
·热心救人者竟是肇事者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中山市东区兴中道16号  邮编:528403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 :0760-88868294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值班室 :0760-88880600

主办单位: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  设计制作及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1053359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33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