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简介 图片新闻 法官说法 调研天地 信息公开 审判执行动态 裁判文书 法院公告 民意沟通 法院文化 网上视频  
文章 来源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我市中院与地税局签订信息共享合作备忘录


2018-05-24 来源: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   【收藏本文

5月15日,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林仁彬与中山市地方税务局副局长茹岱芸共同签订《信息共享合作备忘录》(以下简称《备忘录》),这是双方在深化执行协作、打造共建共享共治的社会治理新格局的重大一步,也是我市两级法院创新执行方法、提高执行效率、保障债权人尽早兑现债券,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的重要举措。


DSC_3176.JPG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切实解决执行难”的要求,最高法院提出“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2018年是实现这一目标的冲刺之年、攻坚之年和决胜之年。我市两级法院执行部门为认真落实工作要求,完成基本解决执行难这项艰巨任务,不断创新思维、多措并举,努力加快构建综合治理执行难工作格局,完善执行工作长效机制,不断探索、加强与各联动单位协作促进执行工作。

今年以来,市中院领导与市地税局领导多次沟通,商谈借助该局存量房价格管理系统,为评估执行标的物价值提供快捷参考事宜,5月15日,市中院与市地税局达成并签订《备忘录》,使这一构想落到实处。

DSC_3234.JPG

《备忘录》确立了法院与地税局将在存量房价格管理系统的使用、司法拍卖成交信息的共享、建立信息共享合作的长效机制三个方面的合作共识。据了解,今年1月至4月,我市两级法院执行案件中,涉不动产评估处置的案件为6291件。根据《备忘录》,在我市两级法院执行中使用中山市存量房价格管理系统的条件和操作方法,为执行案件较为耗时的评估拍卖环节开辟了新的、快捷的操作方式,可大大缩短相应环节的工作周期。市中院将定期将全市两级法院的司法拍卖成交信息与市地税局共享,提升税收征管质效和纳税服务水平。在签订《备忘录》的框架下,双方将抓紧完成互联互通及信息共享业务、技术方案的制定和实施,努力把网络执行查控、财产处置及信息共享打造成为加强人民法院与税务机关沟通交流合作的连接点。

 
通讯员 刘颖清 赵娟  打印】【关闭

最新图文
张海波在中山江门法院调研时强调:
将“父母课堂”搬到镇街村居!中山
家事解纷,这堂课有意义!
中山法院破产资产处置和重整投融资
最新要闻
·委托他人买股票血本无归
·产后患抑郁症酿惨案年轻妈妈溺死亲
·利用虚假资料骗取银行贷款4000
·女出纳侵占300余万炒金获刑
·轿车逆行撞的士驾驶人肇事逃逸
·顾客洗桑拿被盗22万余元财物
·男子不愿入传销组织被体罚致死
·保安厂内锤砸前妻后自杀
·抢劫遭抵抗杀死前雇主一“90后”
·热心救人者竟是肇事者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中山市东区兴中道16号  邮编:528403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 :0760-88868294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值班室 :0760-88880600

主办单位: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  设计制作及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1053359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33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