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简介 图片新闻 法官说法 调研天地 信息公开 审判执行动态 裁判文书 法院公告 民意沟通 法院文化 网上视频  
文章 来源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我院举办心理辅导讲座关爱女干警身心健康


2017-04-18  【收藏本文

为缓解干警工作压力,普及心理健康知识,3月15日下午,我院邀请中山市著名心理医生甘露春为全体女干警做“关爱智慧女性,助力幸福人生”心理辅导讲座,全院近80位女干警参与聆听。我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李桂兰,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程利群,审判委员会专委何理,政治处副主任王红雨出席本次活动,监察室主任刘沛雅主持本次活动。

近年来,法院受案数量日益增多,案多人少导致法官的工作任务日益繁重,而作为法院办案重要力量的一线女法官,所承受的压力与其他人相比表现更为突出。针对这一问题,我院党组把关注并解决女法官心理健康问题作为工作的重要一环抓紧抓好。去年,我院成立了女法官协会心理咨询服务站,有效填补了法院系统心理健康教育的空白。一年来,心理咨询服务站为女法官们提供面对面的心理咨询、身心灵成长主题沙龙、身心减压瑜伽等服务,引导女干警们学会自我教育、自我调整、自我陶冶,培养女干警抗压的正能量。为进一步提高女干警心理健康保护工作水平,缓解干警心理压力,邀请专家举办了这次心理辅导讲座。

讲座中,甘露春医生结合法院的实际工作情况,从工作环境、人际关系、家庭生活、子女教育等方面,根据自己多年的工作经验和讲解精彩的事例,分析女干警的压力源及压力对女性健康带来的负面影响,指导女干警采取科学的方法,从而控制负面情绪,学会释放身心压力。本次讲座内容丰富、案例典型,贴近女干警心理,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女干警们纷纷表示收获很大,了解了心理健康保健的相关知识,学会了克服心理和情绪障碍,为进一步强化心理健康打下了良好基础。

讲座结束后,李桂兰副院长对甘医生的精彩授课表示感谢,并希望干警们能够正确认识压力,及时排解释放内心的烦恼,保持健康快乐的心情和充沛的精力,以更加饱满和正面的能量投入到工作和生活中。

880.jpg


 
图、文刘颖清刘粤湘  打印】【关闭

最新图文
张海波在中山江门法院调研时强调:
将“父母课堂”搬到镇街村居!中山
家事解纷,这堂课有意义!
中山法院破产资产处置和重整投融资
最新要闻
·委托他人买股票血本无归
·产后患抑郁症酿惨案年轻妈妈溺死亲
·利用虚假资料骗取银行贷款4000
·女出纳侵占300余万炒金获刑
·轿车逆行撞的士驾驶人肇事逃逸
·顾客洗桑拿被盗22万余元财物
·男子不愿入传销组织被体罚致死
·保安厂内锤砸前妻后自杀
·抢劫遭抵抗杀死前雇主一“90后”
·热心救人者竟是肇事者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中山市东区兴中道16号  邮编:528403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 :0760-88868294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值班室 :0760-88880600

主办单位: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  设计制作及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1053359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33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