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简介 图片新闻 法官说法 调研天地 信息公开 审判执行动态 裁判文书 法院公告 民意沟通 法院文化 网上视频  
文章 来源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做一名合格党员,做一名合格法官


2016-07-22 来源:中山法院   【收藏本文

  2016年7月1日下午,我院第十党支部书记、民二庭庭长李少民同志在支部组织生活会上围绕“两学一做”主讲专题党课。 
  支部书记李少民指出“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首先,作为一名党员,通过学习党章党规,学习系列讲话,强化党员意识,坚持共产主义理想,坚定的政治立场,遵守道德底线、纪律底线、法律底线;作为一名法官,要学习法学理论,学习审判技能,刚正无私地“以事实为根据,以法律为准绳”审判案件。其次,要坚持司法为民、廉洁自律、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做一名合格党员,一名合格法官,必须坚持党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严格遵守审判纪律,立足自己的本职工作,本着服务意识,司法为民,确保公正廉洁执法,在所在部门内发挥先锋、骨干作用。做一名合格党员,一名合格法官,还要慎言慎行,不做违法行为、违纪行为、违反社会道德的行为,将公正、清明的本质坚持于生活中的为人处事,树立起良好的党员形象、法官形象,努力追求高尚道德、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保持健康生活方式。 
  通过这次学习,第十党支部的党员们对“做一名合格党员,做一名合格法官”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努力做到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务必坚定信念、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法官、党员。 

第十党支部开展“讲党课”专题组织生活会

 
图/文 简玉明  打印】【关闭

最新图文
张海波在中山江门法院调研时强调:
将“父母课堂”搬到镇街村居!中山
家事解纷,这堂课有意义!
中山法院破产资产处置和重整投融资
最新要闻
·委托他人买股票血本无归
·产后患抑郁症酿惨案年轻妈妈溺死亲
·利用虚假资料骗取银行贷款4000
·女出纳侵占300余万炒金获刑
·轿车逆行撞的士驾驶人肇事逃逸
·顾客洗桑拿被盗22万余元财物
·男子不愿入传销组织被体罚致死
·保安厂内锤砸前妻后自杀
·抢劫遭抵抗杀死前雇主一“90后”
·热心救人者竟是肇事者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中山市东区兴中道16号  邮编:528403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 :0760-88868294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值班室 :0760-88880600

主办单位: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  设计制作及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1053359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33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