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简介 图片新闻 法官说法 调研天地 信息公开 审判执行动态 裁判文书 法院公告 民意沟通 法院文化 网上视频  
文章 来源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中山法院新时期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扎实推进


2016-07-14 来源:中山法院   【收藏本文

  7月14日,我院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黄桂全率第一党支部前往肇庆市德庆县武垄镇对口扶贫点,慰问精准扶贫驻村工作队。 
  黄主任一行首先与武垄镇领导班子进行座谈,随后走访了云楼村部分困难群众,并就云楼村未来发展与该村村委进行了交流。武垄镇何金龙书记介绍了驻村工作队开展精准扶贫工作进展情况。他指出,中山法院扶贫工作队目标明确、工作细致,能吃苦、有思路。队长刘厚活发扬军人作风,深入群众,精准摸底,队员王宏刚利用其积累的驻村扶贫经验,为村集体发展献计献策,目前已底数摸清,为村集体经济增收、村文化公益建设作了初步规划和调研论证,为实施计划做好充足准备。云楼村支部书记梁云熙代表全村村民对中山法院给予的关心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认为,驻村工作队开展工作以来,踏实细致,勤奋敬业,将良好的工作作风、高昂的工作热情带给了村委,帮助村委改善了办公条件。他表示,在扶贫工作队的带动下,整个云楼村将通过劳动创造财富,早日摘掉帽子,实现脱贫目标。 
  黄桂全主任强调,新时期脱贫攻坚工作是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一把手工程,扶贫工作队要认清形势,把握好最核心要求,围绕“精准”把工作做细、做实。一是要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要全面掌握上级文件精神和要求,尽快熟悉情况、精通业务,做到有的放矢,工作不出偏差;二要创新工作方法。紧紧依靠当地党委政府,加强沟通,不断创新,积极探索出一条符合云楼村发展需要的新路子;三要加强内部管理。加强人员、资金、项目等管理,务必做到严以律己,打造一支团结、奋斗、高效的扶贫团队;四要做好群众工作。驻村干部要加强锤炼,提高做好群众工作的本领,成为扶贫工作的行家里手。

第一支部与武垄镇委班子成员座谈
第一支部慰问五保户老人
第一支部慰问扶贫驻村工作队
 
 
文/图 周少基/李志勇  打印】【关闭

最新图文
张海波在中山江门法院调研时强调:
将“父母课堂”搬到镇街村居!中山
家事解纷,这堂课有意义!
中山法院破产资产处置和重整投融资
最新要闻
·委托他人买股票血本无归
·产后患抑郁症酿惨案年轻妈妈溺死亲
·利用虚假资料骗取银行贷款4000
·女出纳侵占300余万炒金获刑
·轿车逆行撞的士驾驶人肇事逃逸
·顾客洗桑拿被盗22万余元财物
·男子不愿入传销组织被体罚致死
·保安厂内锤砸前妻后自杀
·抢劫遭抵抗杀死前雇主一“90后”
·热心救人者竟是肇事者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中山市东区兴中道16号  邮编:528403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 :0760-88868294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值班室 :0760-88880600

主办单位: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  设计制作及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1053359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33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