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简介 图片新闻 法官说法 调研天地 信息公开 审判执行动态 裁判文书 法院公告 民意沟通 法院文化 网上视频  
文章 来源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我院组织心理辅导讲座给全市两级法院干警减压


2016-07-26 来源:中山法院   【收藏本文
  为缓解干警的压力,关爱干警心理健康。7月22日下午,我院妇委会邀请了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黄嘉禧老师,为全市两级法院干警举办了一场缓解压力的心理疏导专题讲座。我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市女法官协会会长李桂兰,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市女法官协会副会长程利群出席本次活动并作讲话。讲座由政治处副主任、市女法官协会秘书长王红雨主持。
  会上,程利群组长向我院获得市妇联表彰的一批爱心父母(集体和个人)授予荣誉章,并寄语院妇委会全体成员继续做好“爱心父母牵手困境儿童大联盟”各项组织和保障工作,让更多有心人参与到“爱心父母”队伍中来,让更多的困境儿童得到爱心帮助。李桂兰副院长为与会干警介绍了我院女法官心理咨询工作站工作情况及开展此项工作的意义。她指出,自今年3月,我市女法官协会成立全国首个女法官心理咨询工作站,受到省法院和市领导的高度关注,也得到了中院党组和两个基层法院的大力支持。近年来中山法院受理案件数量呈快速上升趋势,而审判一线的干警们,承受着职业要求日益提高、工作难度不断增加的压力。希望干警们通过这次的讲座,能掌握正确的方法,平稳渡过压力和情绪纷扰的难关,让疲惫的心灵焕发自信、激情与活力。
  随后,黄嘉禧老师以“情绪与压力转化的艺术”为主题,以识压、检压、减压、转压四个方面,通过临床工作经验和许多精彩生动的心理案例分析,从心理学角度,结合干警日常工作、生活实际,深入浅出地讲授了正确认识压力、排解压力、舒缓情绪等方法。在讲座过程中,黄嘉禧老师整合多种心理辅导技术、自我管理、有效沟通等管理学的方法,通过现场提问等形式与干警互动,让干警们在轻松的气氛中学会了如何换位思考、缓解压力、自我减负,引导干警进行了心理放松时间操作。
  这次讲座引起了干警们的热烈反响。大家一致认为此次讲座通俗性与趣味性并存,不仅讲授了减压专业知识和方法技能,还传授了一种全新生活原则和工作方式,对于提高全体干警的心理素质起到促进作用。
全市两级法院干警参加心理疏导专题讲座
我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市女法官协会会长李桂兰发言讲话
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市女法官协会副会长程利群与受到表彰的“爱心父母”合影
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市女法官协会副会长程利群与受到表彰的“爱心父母”合影
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黄嘉禧老师为全市两级法院干警授课



 
文/图 刘粤湘 刘颖清  打印】【关闭

最新图文
张海波在中山江门法院调研时强调:
将“父母课堂”搬到镇街村居!中山
家事解纷,这堂课有意义!
中山法院破产资产处置和重整投融资
最新要闻
·委托他人买股票血本无归
·产后患抑郁症酿惨案年轻妈妈溺死亲
·利用虚假资料骗取银行贷款4000
·女出纳侵占300余万炒金获刑
·轿车逆行撞的士驾驶人肇事逃逸
·顾客洗桑拿被盗22万余元财物
·男子不愿入传销组织被体罚致死
·保安厂内锤砸前妻后自杀
·抢劫遭抵抗杀死前雇主一“90后”
·热心救人者竟是肇事者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中山市东区兴中道16号  邮编:528403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 :0760-88868294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值班室 :0760-88880600

主办单位: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  设计制作及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1053359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33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