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简介 图片新闻 法官说法 调研天地 信息公开 审判执行动态 裁判文书 法院公告 民意沟通 法院文化 网上视频  
文章 来源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高中新生军训大营继续上演三场模拟法庭


2016-09-20 来源:中山法院网   【收藏本文

  8月22日、8月27日、9月1日三天,继小榄中学成功启动首场模拟法庭后,市国防教育训练基地继续开展三场高中新生军训模拟法庭教育课,来自市实验中学、东升高中、中山二中的3000多名高一新生分别参演和旁听了模拟法庭。
  三场模拟法庭的表演者分别来自三所学校的高一新生,从拿到剧本到上台表演只有短短两三天时间。虽然时间紧张,还有其他军训课程和任务,但是他们出色演出了模拟法庭中审判员、公诉人、辩护人、被告人等角色,将一起未成年人贩卖毒品案的庭审活动演绎得精彩纷呈,让旁听的学生从中认识到了毒品的巨大危害,牢固树立了“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意识,增强了法治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每场模拟法庭表演之前,我院周方、金涓法官对学生们悉心指导,帮助学生熟悉剧本、理解法律术语、正确演绎各自角色。模拟法庭结束后,周方、金涓法官进行专业点评,对参演学生们的精彩表演和旁听学生严格遵守法庭秩序、认真观摩模拟法庭给与充分肯定。
  将模拟法庭活动纳入高一新生军训必修内容,是我院与市教体局联合开展“法律进校园”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也是贯彻落实十八届四中全会提出的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责任的具体措施。上述中学的老师表示,一场生动的模拟法庭教育胜过十堂灌输式的德育课,期待与我院继续合作,以模拟法庭等生动形式对学生进行法治宣传教育,让校园法治文化绽放绚丽的光彩。 


实验中学模拟法庭现场


我院周方、金涓法官指导实验中学学生彩排

东升高中学生精彩演绎庭审

我院周方法官对东升高中模拟法庭作专业点评

中山二中学生出色演出模拟法庭

我院金涓法官对中山二中学生表演作精彩点评

市教体局德育科廖诚科长到场观看中山二中模拟法庭
 
张航  打印】【关闭

最新图文
张海波在中山江门法院调研时强调:
将“父母课堂”搬到镇街村居!中山
家事解纷,这堂课有意义!
中山法院破产资产处置和重整投融资
最新要闻
·委托他人买股票血本无归
·产后患抑郁症酿惨案年轻妈妈溺死亲
·利用虚假资料骗取银行贷款4000
·女出纳侵占300余万炒金获刑
·轿车逆行撞的士驾驶人肇事逃逸
·顾客洗桑拿被盗22万余元财物
·男子不愿入传销组织被体罚致死
·保安厂内锤砸前妻后自杀
·抢劫遭抵抗杀死前雇主一“90后”
·热心救人者竟是肇事者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中山市东区兴中道16号  邮编:528403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 :0760-88868294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值班室 :0760-88880600

主办单位: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  设计制作及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1053359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33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