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简介 图片新闻 法官说法 调研天地 信息公开 审判执行动态 裁判文书 法院公告 民意沟通 法院文化 网上视频  
文章 来源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我院微电影《模拟法庭》在桂山中学首映


2016-09-20 来源:中山法院网   【收藏本文

  9月9日教师节前夕,我院与市教体局联合摄制的微电影《模拟法庭》在市桂山中学举行首映式,我院刑一庭庭长段文生、研究室主任周方、刑一庭审判员裴涛、民一庭审判员官琳、办公室干警黄静芬等应邀出席,与该校2000余名师生一起,共同见证了微电影《模拟法庭》及其主题曲《方向》MV的首次公开播映。
  该片作为我院与市教体局合拍的第二部法治公益微电影,是我院推进普法宣传教育,深化“法律进校园”活动的又一精品力作。影片围绕法官在学校组织的一场模拟法庭展开,以选角过程中发生的一处小插曲为切入点,对参演学生从对法庭角色的认知存在偏差到转变观念、全心投入表演的过程进行了生动刻画,并最终通过一场精彩纷呈的庭审演绎,完美再现了一起贩毒案的庭审过程,全方位多角度地诠释了毒品对青少年的危害,同时也使学生们能够更直观地了解庭审程序,更真切地感受法官、检察官、律师的职业魅力,从而激发他们投身法律事业的热情。
  首映式中,研究室主任周方作为该片的导演、编剧和策划上台致辞,并对桂山中学在此次微电影拍摄过程中给予的大力支持和全力配合表示感谢。刑一庭裴涛法官作为主演和主唱,为学生们现场演唱了微电影主题曲《方向》。影片的首映得到了桂山中学师生的一致好评,反响热烈。现场学生纷纷表示,通过这部由自己的同学倾情演绎、在自己的校园选景拍摄的微电影,对毒品的危害性和远离毒品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层次的认知,也对法治精神有了新的感悟,将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努力提升法治意识,增强法治观念,时刻警醒自己敬畏法律,远离毒品犯罪。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在刚刚结束的中山市第二届远程教育微电影、微视频交流评选活动的网络投票环节中,我院参评的微电影《模拟法庭》广受肯定,以9120票,高于第二名近5000票的绝对优势遥遥领先,稳居首位。



9月9日,微电影《模拟法庭》在中山市桂山中学举行首映式

我院刑一庭庭长段文生、研究室主任周方等参加首映式

我院刑一庭审判员裴涛、民一庭审判员官琳作为影片主演参加首映式

桂山中学师生观看微电影《模拟法庭》

该片主演、市桂山中学学生在台下观看影片

该片主演、市桂山中学学生在台下观看影片
 
研究室  打印】【关闭

最新图文
张海波在中山江门法院调研时强调:
将“父母课堂”搬到镇街村居!中山
家事解纷,这堂课有意义!
中山法院破产资产处置和重整投融资
最新要闻
·委托他人买股票血本无归
·产后患抑郁症酿惨案年轻妈妈溺死亲
·利用虚假资料骗取银行贷款4000
·女出纳侵占300余万炒金获刑
·轿车逆行撞的士驾驶人肇事逃逸
·顾客洗桑拿被盗22万余元财物
·男子不愿入传销组织被体罚致死
·保安厂内锤砸前妻后自杀
·抢劫遭抵抗杀死前雇主一“90后”
·热心救人者竟是肇事者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中山市东区兴中道16号  邮编:528403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 :0760-88868294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值班室 :0760-88880600

主办单位: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  设计制作及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1053359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33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