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简介 图片新闻 法官说法 调研天地 信息公开 审判执行动态 裁判文书 法院公告 民意沟通 法院文化 网上视频  
文章 来源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零距离”观摩庭审 生动开展反腐教育——中山市国资委及其下属企业共227人观摩庭审


2016-10-17 来源:中山法院网   【收藏本文

  10月17日上午,来自中山市国资委及其下属企业共227名中层以上公职人员来到我院第一审判庭观摩“同行”广东省某国有企业原任副总经理谢某某贪污、受贿案开庭审理。
  为推进依法治市,提升法制观念,我院以庭审警示教育为契合点,先后与市纪委联合开展职务犯罪庭审观摩教育活动共五场,以案说法,教育警醒党员干部,真情实景地引导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此次观摩庭审,是继今年6月16日、6月28日、7月22日、9月26日以来,中山法院组织开展的第五场现场观摩庭审活动。通过组织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共500余人亲临现场,观摩受贿罪、行贿罪、挪用公款罪及破会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类犯罪等几类典型性犯罪的开庭庭审,推进全市反腐倡廉教育。
  庄严的法庭、严肃的庭审、肃穆的氛围,通过现场观摩庭审,直观感受审判惩戒和被告人的忏悔,这样的教育更加内容震撼、发人深省。庭审中,控方对犯罪事实的指控,控辩双方对账款、“好处费”等证据的质证辩证,法官从大量陈述中总结出的争议焦点及对法律条文的援引阐释,庭审现场演绎着“铁证如山”和“法网恢恢疏而不漏”的反腐风暴,警示震撼现场的党员干部牢固树立遵纪守法的底线意识,确保“带电高压线”不可碰。
  同时,法院在反腐教育宣传方面不仅有警示教育意义,而且还有规范和指引作用。观摩庭审不仅是一场廉政教育,更是一场普法教育,能够较好实现“壹加壹”﹥贰的教育功能,具有其他行业无法相比的优势。针对不同类型的犯罪庭审,组织安排同领域的相关人员现场观摩,教育更具有针对性,能使廉政风险高发的重点岗位人员、重要领导干部更受震撼,促使其在以后的工作中进一步规范用权,警言慎行,警惕腐败分子和糖衣炮弹的攻击和侵蚀,干净踏实干事,清白廉洁做人。
  中山法院的庭审观摩系列活动,离不开院党组的重视。此次227人大规模的庭审观摩活动,我院康军副院长、纪检组程利群组长均亲自作指示,协调刑二庭等相关部门共同开展好庭审、安保及相关工作,同时指派监察室专人负责跟进、落实、组织联络等具体事项,确保观摩庭审活动安全、有序地进行。今后,我院将积极探索新形势,继续抓好观摩庭审教育活动,不断创新思路抓好廉洁文化建设,运用好现有的丰富的资源,扩大廉政文化的渗透力和影响力,配合市委、市纪委开展好普法教育和廉政教育。

广东省某国有企业原任副总经理谢某某贪污、受贿案开庭审理现场

中山市国资委及其下属企业共227名领导干部及公职人员现场观摩庭审

我院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程利群协调观摩庭审活动,并亲自陪同观摩庭审 
 

 
文/图 段兰英 刘颖清  打印】【关闭

最新图文
张海波在中山江门法院调研时强调:
将“父母课堂”搬到镇街村居!中山
家事解纷,这堂课有意义!
中山法院破产资产处置和重整投融资
最新要闻
·委托他人买股票血本无归
·产后患抑郁症酿惨案年轻妈妈溺死亲
·利用虚假资料骗取银行贷款4000
·女出纳侵占300余万炒金获刑
·轿车逆行撞的士驾驶人肇事逃逸
·顾客洗桑拿被盗22万余元财物
·男子不愿入传销组织被体罚致死
·保安厂内锤砸前妻后自杀
·抢劫遭抵抗杀死前雇主一“90后”
·热心救人者竟是肇事者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中山市东区兴中道16号  邮编:528403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 :0760-88868294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值班室 :0760-88880600

主办单位: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  设计制作及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1053359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33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