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简介 图片新闻 法官说法 调研天地 信息公开 审判执行动态 裁判文书 法院公告 民意沟通 法院文化 网上视频  
文章 来源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 正文
一个贫困户的脱贫感言


2020-07-03  【收藏本文

我叫梁崇熙,是云楼村贫困户之一,在村里大家都叫我阿艺,我育有一子一女,生活本应该美满幸福,而病魔却无情的摧毁了我的一切,2016年1月1号我检查出患上尿毒症,为了治病,原本不富裕的家庭捉襟见肘,入不敷出。面对窘迫的生活,我茫然无助,意志消沉,总抱怨命运不公。

图片1.jpg

2016年4月,通过精准识别,我们一家被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三年多来,在中山法院和驻村干部的倾力支持帮助下,我的思想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增强了脱贫的勇气和信心,他们针对我们家庭的实际,帮我们出主意,想办法,如春风化雨一般,为我们这个因贫困而干涸已久的沙地洒下一缕甘露。我至今记得,他们说“扶贫要先扶智”,积极为我一双儿女落实教育补助及发放助学金。还对我们村实行产业帮扶,种植蜜丝枣、香芋南瓜、紫淮山、养鸡等产业扶贫项目提升村民收入,提供劳动就业岗位。并着力争取产业扶持资金,长效助力,实施光伏发电、县统筹小水电、县统筹光伏发电项目资产扶贫项目帮扶。2020年,受疫情影响,驻村工作队为减少疫情对我们家的影响,还为我妻子安置公益性岗位……一桩桩好事、实事让我们贫困户对未来生活充满了信心和期待。

回顾三年来的点点滴滴,我由衷感谢党和政府,感谢中山法院联合帮扶驻村工作队。自工作队驻村帮扶后,我的生活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原本担心昂贵的医疗费,甚至想放弃治疗,但工作队的到来带给了我信心,通过多种帮扶措施来帮助我顺利渡过难关。看到电视上美国新冠疫情死亡人数超过25万的新闻,我由衷感慨:只有我们伟大的党、伟大的国家,才能让我们这种贫困户看得起病,看得到灿烂的未来啊!现在,不仅仅是我这户的生活发生了改变,整个云楼村在工作队的大力帮扶下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村里的路好走了,夜晚路边的灯更亮了,村民的娱乐场地多了,我相信,我们的明天一定会更好!

(口述:梁荣熙;整理:刘永锋)


 
  打印】【关闭

最新图文
张海波在中山江门法院调研时强调:
将“父母课堂”搬到镇街村居!中山
家事解纷,这堂课有意义!
中山法院破产资产处置和重整投融资
最新要闻
·委托他人买股票血本无归
·产后患抑郁症酿惨案年轻妈妈溺死亲
·利用虚假资料骗取银行贷款4000
·女出纳侵占300余万炒金获刑
·轿车逆行撞的士驾驶人肇事逃逸
·顾客洗桑拿被盗22万余元财物
·男子不愿入传销组织被体罚致死
·保安厂内锤砸前妻后自杀
·抢劫遭抵抗杀死前雇主一“90后”
·热心救人者竟是肇事者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中山市东区兴中道16号  邮编:528403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 :0760-88868294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值班室 :0760-88880600

主办单位: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  设计制作及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1053359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33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