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简介 图片新闻 法官说法 调研天地 信息公开 审判执行动态 裁判文书 法院公告 民意沟通 法院文化 网上视频  
文章 来源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 正文
中山中院“三个一”助推脱贫攻坚


2020-10-12  【收藏本文

2020年是扶贫工作的收官之年,我国脱贫攻坚已进入倒计时阶段。今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脱贫攻坚收官工作作出了一系列指示、批示和重要论述。为发挥审判执行职能,助推脱贫攻坚,中山中院多措并举,强化“三个一”助推脱贫攻坚:

一是理论武装“一个不落”。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尤其是今年3月6日出席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列入院党组通过“第一议题”、支部“三会一课”,青年理论小组“第一课题”,开展一系列理论学习活动,将理论武装覆盖全体干警,不断增强干警尤其是扶贫干部的政治思维和战略思维,不断提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能力。

二是问题筛查“一个不漏”。 始终把问题导向贯穿脱贫攻坚全过程各方面。对照“两不愁三保障”等硬指标,对照脱贫攻坚先进地方的做法,对照省委市委的具体要求查找自身不足,以问题整改推动工作落实、责任落实、政策落实。重点扎实推进扶贫资金使用不规范、驻村帮扶不扎实和政策落实不到位等问题,逐户研判帮扶措施,对照问题抓好整改落实,进一步提高脱贫攻坚工作质量。

三是脱贫达标“一个不少”。紧扣“两不愁三保障”,努力克服疫情影响,有针对性地做好精准帮扶。结合市委有关考核指标,深入实施脱贫攻坚问题清零行动,全面彻底查漏补缺,做到问题见底、整改见效。严把贫困退出关,确保脱贫成果经得起历史检验。要在防止返贫监测动态帮扶上持续用力。坚持一手抓脱贫、一手防返贫,健全完善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制度机制,接续推进巩固拓展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院党组要求,全市法院干警要履职尽责、不辱使命,崇尚实干、不务虚功,充分发挥审判执行职能,以实际行动坚决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打印】【关闭

最新图文
张海波在中山江门法院调研时强调:
将“父母课堂”搬到镇街村居!中山
家事解纷,这堂课有意义!
中山法院破产资产处置和重整投融资
最新要闻
·委托他人买股票血本无归
·产后患抑郁症酿惨案年轻妈妈溺死亲
·利用虚假资料骗取银行贷款4000
·女出纳侵占300余万炒金获刑
·轿车逆行撞的士驾驶人肇事逃逸
·顾客洗桑拿被盗22万余元财物
·男子不愿入传销组织被体罚致死
·保安厂内锤砸前妻后自杀
·抢劫遭抵抗杀死前雇主一“90后”
·热心救人者竟是肇事者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中山市东区兴中道16号  邮编:528403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 :0760-88868294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值班室 :0760-88880600

主办单位: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  设计制作及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1053359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33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