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简介 图片新闻 法官说法 调研天地 信息公开 审判执行动态 裁判文书 法院公告 民意沟通 法院文化 网上视频  
文章 来源
当前位置: 首页 >> 庭审直播 >> 正文
(2018)粤20民终6399号庭审直播预告


2018-11-09 来源: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   【收藏本文

广东省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

庭审直播预告

案号:(2018)粤20民终6399号

案由:房屋租赁合同纠纷

时间:2018年11月12日 9:00

地点:本院第九法庭

合议庭成员:焦凤迎、谢劲东、章文佳

书记员:陈静文

上诉人:熊加华

被上诉人:张菊花、中山市奥斯维特酒店工程照明有限公司、童毅

案情概述:

2016年1月20日,张菊花(出租方、甲方)与熊加华(承租方、乙方)签订《租赁合同》,合同主要约定:乙方租用甲方位于中山市古镇镇海州变电站旁的厂房,租用厂房面积6436平方米(其中包括一楼梯房、电梯、二楼、三楼),租赁时间为两年,从2016年1月20日至2018年1月19日止。租金每三个月预缴一次,当月5号之前需支付,数额为164118元,即年租金为656472元。乙方若未按时交租,从当月6日起,所欠租金按每天计算加收滞纳金1%,满一个月仍未交租金时,甲方有权收回楼房,乙方预交的定金归甲方所有。乙方需交定金164118元。租赁期满后若无违约,甲方应无息退还乙方该定金。合同签订后,张菊花收取定金164118元,将涉案的租赁物交付熊加华。张菊花称合同签订后,涉案厂房一直由中山市奥斯维特酒店工程照明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奥斯维特公司)使用,该公司由童毅独资经营。奥斯维特公司已交租金至2018年1月19日,之后再未缴纳,2017年11月后的水电费、卫生费及2016年、2017年的房产租赁税亦未支付。故张菊花向一审法院提起诉讼,请求解除《租赁合同》,没收定金164118元,并由熊加华、奥斯维特公司、童毅支付上述拖欠的款项。熊加华辩称:其不是奥斯维特公司的股东,其只是作为奥斯维特公司的经理,代表奥斯维特公司与张菊花签订《租赁合同》,其无需承担本案责任,张菊花主张的请求亦无事实和法律依据。奥斯维特公司、童毅辩称:奥斯维特公司只是向熊加华借用了租赁厂房的一楼进行公司地址变更,并未实际使用涉案厂房,熊加华一直在使用涉案厂房经营中山市古镇建佳照明电器厂(个体工商户,经营者为熊加华,以下简称建佳厂),熊加华在经营建佳厂期间冒用“奥斯维特”四个字,奥斯维特公司无需承担任何责任。

中山市第二人民法院于2018年8月30日作出(2018)粤2072民初3685号民事判决,判决:一、熊加华于本判决发生法律效力之日起三日内向张菊花支付占有使用费146268元;二、中山市奥斯维特酒店工程照明有限公司于本判决发生法律效力之日起三日内向张菊花支付占有使用费17850元;三、童毅对中山市奥斯维特酒店工程照明有限公司上述债务承担连带清偿责任;四、驳回张菊花的其他诉讼请求。

熊加华不服一审判决,向本院提起上诉。熊加华上诉请求:一、请求依法撤销一审判决;二、请求依法改判驳回张菊花对熊加华的诉讼请求;三、本案一、二审诉讼费用由张菊花、中山市奥斯维特酒店工程照明有限公司、童毅承担。

本院依法组成合议庭,公开开庭审理此案。


直播地址:中国庭审公开网 http://tingshen.court.gov.cn/

 
  打印】【关闭

最新图文
张海波在中山江门法院调研时强调:
将“父母课堂”搬到镇街村居!中山
家事解纷,这堂课有意义!
中山法院破产资产处置和重整投融资
最新要闻
·委托他人买股票血本无归
·产后患抑郁症酿惨案年轻妈妈溺死亲
·利用虚假资料骗取银行贷款4000
·女出纳侵占300余万炒金获刑
·轿车逆行撞的士驾驶人肇事逃逸
·顾客洗桑拿被盗22万余元财物
·男子不愿入传销组织被体罚致死
·保安厂内锤砸前妻后自杀
·抢劫遭抵抗杀死前雇主一“90后”
·热心救人者竟是肇事者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中山市东区兴中道16号  邮编:528403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 :0760-88868294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值班室 :0760-88880600

主办单位: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  设计制作及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1053359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33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