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简介 图片新闻 法官说法 调研天地 信息公开 审判执行动态 裁判文书 法院公告 民意沟通 法院文化 网上视频  
文章 来源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中山市两级法院2016年招聘合同制司法辅助人员公告


2016-08-23 来源:中山法院网   【收藏本文
  根据《广东省合同制司法辅助人员管理暂行规定》,参照《中山市机关雇员管理暂行办法》、《中山市机关雇员招聘办法》,按照“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我市两级法院决定面向社会招聘合同制司法辅助人员215名,其中,市中级人民法院15名,市第一人民法院120名,市第二人民法院80名。具体要求如下:
  一、 招聘对象和条件
  (一)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二)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三)具有良好的政治、业务素质和良好的品行,具备从事法官助理、书记员工作的专业技能;
  (四)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
  (五)具有国家承认学历的大专以上文化程度,法学专业优先,通过国家司法考试优先;
  (六)大专、本科学历报考年龄不得超过28周岁,硕士研究生学历报考年龄不得超过30周岁,博士研究生学历报考年龄不得超过35周岁(年龄计算截止时间为2016年8月31日);
  (七)有较强的语言表达能力和文字能力。
  (八)在国有单位的在职人员报考的,必须事先征得所在单位同意,并出具书面同意报考证明。
  有下列情况之一者,不予接受报考:
  1.犯有严重错误,受过党纪、政纪处分以及正在接受有关部门审查尚未作出结论的人员;
  2.曾被追究过刑事责任的人员;
  3.其他不适合报考的情形。
  二、 报名
  1.报名方法:网上报名。通过中山法院网(www.zsfy.gov.cn)、中山市第一人民法院门户网站(www. zscourt.gov.cn)、中山市第二人民法院门户网站(www. zsdefy.gov.cn)和中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www.gdzs.lss.gov.cn)发布公开招考公告,公告发布之日起7天内,填写《中山市法院系统招聘合同制司法辅助人员报名登记表》,并上传本人近期免冠2寸正面证件电子照片(格式为*.JPG格式,大小为20KB以下),以电子邮件的形式按报考职位发至以下邮箱: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zszyzzc@126.com中山市第一人民法院zsdiyifayuan@163.com、中山市第二人民法院:zs2fyjc@163.com。邮件名称注明“合同制司法辅助人员招聘”。截止报名时间为截止日的17:30,以邮件发出时间为准。报考人员只能选择一个职位进行报名,不得重复报考或报考录用后即构成回避关系的职位;考生须诚信报名、诚信考试。凡重复报考或提供虚假报考申请材料的,一经查实,即取消报考资格。
  2.资格审查:用人单位根据招考条件和职位要求,于报名结束后5个工作日内将初审结果以电子邮件或电话答复报考者。初审符合报名资格的,用人单位将通知考生带齐报名资料原件进行资格复审,通过复审者发放准考证。资格复审不合格者,取消笔试资格。准考证作为参加笔试、面试、体检等环节的凭证,遗失不补。
  资格复审地址: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中山市东区兴中道16号政治处906室;中山市第一人民法院:中山市东区博爱五路62号政工科705室;中山市第二人民法院:中山市小榄镇东生西路131号政工科1113室。
  3.提交资料及领取准考证:凡符合条件的,用人单位将通过电子邮件或电话通知考生提交资料及领取准考证。考生应在指定时间内到各用人单位办理手续。提交材料如下(所有证件均要求原件及复印件):⑴本人身份证、户口本;⑵学历、学位证书;⑶其他材料:国家司法考试证书、单位同意报考证明及本人近期正面免冠小一寸照片2张(同版)。
  三、 考试
  本次招考实行竞争性选拔考试。
  (一)笔试。满分为100分,笔试入围分数线为60分。主要测试应试者的公共基础知识的能力,不指定考试用书。
  笔试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笔试结束后10个工作日内,在中山法院网(www.zsfy.gov.cn)、中山市第一人民法院门户网站(www. zscourt.gov.cn)、中山市第二人民法院门户网站(www. zsdefy.gov.cn)为考生提供成绩查询。面试对象人数按招聘岗位拟聘用人数1:3的比例从笔试入围考生中确定面试对象(笔试入围考生人数少于1:3比例的,按笔试入围人数确定面试对象)。
  (二)面试。面试主要采取结构化面试方式,面试的内容、标准由用人单位确定。面试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面试结束后,按笔试成绩和面试成绩各占50%合成考试总成绩。考试总成绩合格分数线统一划定为60分。对考试合格的考生,依总成绩高低顺序,按招聘岗位拟聘用人数等额确定体检、考察人选(体检或考察不合格的,可依次递补人选)。
  四、 体检、考察和公示
  体检和考察由用人单位按规定组织实施。体检按《中山市机关雇员体检标准》执行。招聘单位对体检合格者进行考察,考察合格拟聘用人员名单分别在中山法院网、中山市第一人民法院门户网站、中山市第二人民法院门户网站公示7天。
  五、 聘
  考生经考试、体检、考察合格后,择优聘用。如出现聘用人员不足情况的单位,可以从本次未聘用人员中依个人意愿按总成绩高低顺序调剂聘用。
  本次招聘合同制司法辅助人员待遇按中山市雇员有关标准执行。
  本公告由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政治处负责解释。
  查询电话: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0760-88880696;
  中山市第一人民法院:0760-88235860;
  中山市第二人民法院:0760-22587235。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 
 中山市第一人民法院
中山市第二人民法院
2016年8月23日
 
 
  打印】【关闭

最新图文
张海波在中山江门法院调研时强调:
将“父母课堂”搬到镇街村居!中山
家事解纷,这堂课有意义!
中山法院破产资产处置和重整投融资
最新要闻
·委托他人买股票血本无归
·产后患抑郁症酿惨案年轻妈妈溺死亲
·利用虚假资料骗取银行贷款4000
·女出纳侵占300余万炒金获刑
·轿车逆行撞的士驾驶人肇事逃逸
·顾客洗桑拿被盗22万余元财物
·男子不愿入传销组织被体罚致死
·保安厂内锤砸前妻后自杀
·抢劫遭抵抗杀死前雇主一“90后”
·热心救人者竟是肇事者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中山市东区兴中道16号  邮编:528403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 :0760-88868294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值班室 :0760-88880600

主办单位: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  设计制作及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1053359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33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