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简介 图片新闻 法官说法 调研天地 信息公开 审判执行动态 裁判文书 法院公告 民意沟通 法院文化 网上视频  
文章 来源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 学习园地 >> 正文
加强党性修养 践行群众路线


2014-03-24 来源: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   【收藏本文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第十三党支部书记
民一庭庭长
张煌辉
 

   为贯彻和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党的群众观点,切实改进作风,第六党支部根据上级党委的指示,组织全体党员观看了党员教育电视专题片《基石》。该专题片是当前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生动教材,生动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人与南粤儿女生死相依、血肉相连的动人故事,深刻诠释了马克思主义群众观和党的群众路线的丰富内涵。此次视频学习,震撼心灵,发人深省。  
   “青天挥血泪,黄土染腥江”。无数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为党为国在所不惜。李淑桓先后把七子女送赴战场,这位平凡的母亲面对丧子后的伤痛仍然坚持有国才有家的信念;“红军阿姆”李梨英年过半百毅然带着儿子踏上革命征程冒着生命危险照料伤兵;何丽靖为了部队的安危大义凛然地选择亲手终结自己儿子的生命。他们的鲜血铸就了共和国的丰碑,也熔铸在今天我们每个人的幸福生活之中。没有广大革命群众的勇于牺牲、无私奉献,就没有我们的党,没有我们今天幸福平安的生活。 
   “基础不牢,地动山摇。”没有人民群众的倾力支持,没有老百姓的拥护和爱戴,就没有革命事业的伟大胜利。《基石》总结了群众路线作为党的生命线和根本路线的发展历程,深刻阐述了我党在革命过程中以及取得政权后,始终以为人民服务、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自己的崇高使命。历史雄辩地证明,人民群众是党的力量和生命的源泉,群众路线是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是我们党永葆青春活力和战斗力的重要法宝,不论过去、现在和将来,我们都必须坚定不移坚持党的群众路线,把党的群众贯彻到具体的实际工作中去。
   在新形势下,学习《基石》精神,就要求我们在审判工作中贯彻落实群众路线,始终坚持为人民服务,密切联系群众,为群众谋福祉。为出色完成审判工作任务,圆满实现党和人民赋予的崇高职责,我们要在审判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同时相信群众、关心群众、依靠群众;要坚持司法公开,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切实改进工作作风。作为第六党支部书记,我必须坚持以党建带队伍建设的工作思路,充分调动和发挥党员的工作积极性;必须坚持公平效率齐头并进的工作态度,切实做好人员配置,提高办案质量,强化审限意识,让老百姓在每一个案件中感受公平正义;必须坚持从我做起,主动承担审判任务,与其他法官一道奋斗在审判的一线。我要带领支部党员把对党组织的满腔热情化作对人民群众的无限热爱和对审判工作的无限忠诚,倾尽所能献身审判事业,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员意识,弘扬正气,改进工作方法,创新思维方式,打造政治合格、作风过硬、业务精湛、执法公正的党员法官队伍,争取为民事审判事业作出更大的贡献,筑牢党的事业的伟大基石。
   (第六党支部推荐)

 
  打印】【关闭

最新图文
张海波在中山江门法院调研时强调:
将“父母课堂”搬到镇街村居!中山
家事解纷,这堂课有意义!
中山法院破产资产处置和重整投融资
最新要闻
·委托他人买股票血本无归
·产后患抑郁症酿惨案年轻妈妈溺死亲
·利用虚假资料骗取银行贷款4000
·女出纳侵占300余万炒金获刑
·轿车逆行撞的士驾驶人肇事逃逸
·顾客洗桑拿被盗22万余元财物
·男子不愿入传销组织被体罚致死
·保安厂内锤砸前妻后自杀
·抢劫遭抵抗杀死前雇主一“90后”
·热心救人者竟是肇事者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中山市东区兴中道16号  邮编:528403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 :0760-88868294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值班室 :0760-88880600

主办单位: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  设计制作及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1053359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33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