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简介 图片新闻 法官说法 调研天地 信息公开 审判执行动态 裁判文书 法院公告 民意沟通 法院文化 网上视频  
文章 来源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 学习园地 >> 正文
大树扎根于沃土,高楼立足于基石


2014-03-24 来源: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   【收藏本文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第十党支部书记
行政庭庭长
陈薇


                       
   2014年2月24日,紧紧围绕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主题,在院党组指示和安排下,第十党支部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组织全体党员观看党的群众路线教育专题片——《基石》。该专题片生动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人与人民群众生死相依、血肉相连的感人故事,让我深受震撼。
   “为党献一生”《基石》中许许多多革命先烈用默默无闻的奉献、短暂而绚丽的生命、感人肺腑的英雄壮举诠释了这句话,体现了人民群众对党的无限忠诚和为国家为民族做出重大牺牲的伟大精神。“革命母亲”李淑桓先后把七子女献给党和国家;“红军阿姆”李梨英年过半百仍然冒着炮火一次又一次地抢救受伤的红军……片中无数的历史事实告诉我们,没有人民群众的倾力支持,没有千千万万老百姓的拥护和爱戴,就不可能有共产党人领导的革命事业的伟大胜利,是人民用他们对党的信仰和忠诚,为党的事业奠定了强大的基石。
   群众路线是我党的根本路线,是我党的根本基石。人民群众是我们最坚强有力的后盾,党员来自人民、植根人民,服务人民是我们党永远立于不败之地的根本。当前处在社会转型期和矛盾凸显期,贴近群众,走好群众路线,进一步与群众密切关系变得及其重要。
   法院作为司法审判机关,负有维护群众合法利益、保证社会公平的重要职责。“一个政党,一个政权,其前途和命运最终取决于人心向背。如果我们脱离群众、失去人民拥护和支持,最终也会走向失败”。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作为行政审判机关,第十党支部全体上下要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与理念贯穿到具体的审判工作与政治生活当中,切切实实关注好并解决人民群众的切身问题,让人民群众过上幸福美好的日子,化解官民矛盾、促进党群关系,真正做到司法为民,这是提高我市依法治市水平的必由之路。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认为第一要增强党员意识,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为群众做出好的示范,做到爱岗敬业,遵纪守法。第二要扎实转变作风,带头弘扬正气,敢于同“慵懒散奢”风气、违纪违法行为作斗争,同时带头学习、更新法律知识,成为审判工作的行家里手。第三要在审判工作中时刻坚持为党的事业不懈努力,密切联系群众,团结群众,筑牢党的事业的伟大基石,为建设法治中国作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作为第十党支部的书记,在多年的审判工作中,尤其是行政审判工作中,深深体会到《基石》中群众与党之间紧密联系的重要性。在党支部的工作中坚持群众路线不是纸上谈兵,亦无捷径可走。只有在坚持院党组的指示下,从我自身做起,带领并依靠党支部全体党员摸索,少走弯路。只有所有工作和一切发展都从群众出发,让群众参与,心系群众,主动建立党群思想沟通,把群众组织调动起来,才能真正获得群众的信任和拥护,才能形成官民和谐相处的良好局面。 
   总之,通过观看《基石》专题教育片,我对党的群众路线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尽心尽职,努力做好一名司法审判工作者的先锋带头作用,带领第十党支部自觉贯彻群众路线,投身与建设幸福和美中山的事业当中。
   (第十党支部推荐)

 
  打印】【关闭

最新图文
张海波在中山江门法院调研时强调:
将“父母课堂”搬到镇街村居!中山
家事解纷,这堂课有意义!
中山法院破产资产处置和重整投融资
最新要闻
·委托他人买股票血本无归
·产后患抑郁症酿惨案年轻妈妈溺死亲
·利用虚假资料骗取银行贷款4000
·女出纳侵占300余万炒金获刑
·轿车逆行撞的士驾驶人肇事逃逸
·顾客洗桑拿被盗22万余元财物
·男子不愿入传销组织被体罚致死
·保安厂内锤砸前妻后自杀
·抢劫遭抵抗杀死前雇主一“90后”
·热心救人者竟是肇事者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中山市东区兴中道16号  邮编:528403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 :0760-88868294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值班室 :0760-88880600

主办单位: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  设计制作及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1053359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33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