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简介 图片新闻 法官说法 调研天地 信息公开 审判执行动态 裁判文书 法院公告 民意沟通 法院文化 网上视频  
文章 来源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 学习园地 >> 正文
以群众路线为基石 狠抓工作作风


2014-03-24 来源: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   【收藏本文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第十六党支部党员 
唐春玉
 
  

   “万物有所生,而独知守其根。”对党来说,这个根就是群众。党员干部只有深入基层、密切联系群众,各项事业方能根深叶茂、永葆生机。革命战争年代,我们党和人民群众肩并肩、同呼吸、共命运,因此情同鱼水。革命斗争的历史硝烟早已散去,但革命战争年代党对群众的关心,群众对党的真诚拥护,军民上下齐心、共同奋斗的精神经久不衰。
   党的十八大以来,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把落实密切联系群众、改进工作作风的八项规定作为突破口,聚焦“四风”问题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身作则、以上带下,持之以恒改进作风,赢得了广大干部群众高度支持和拥护。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承担的是执纪监督职责,是监督的监督,要认真做好以下几点:
   一、严于律己,深入扎实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我党内部的一次作风教育活动,纪检监察干部是作风建设的监督者,承担监督的职责,要坚持惩治和预防腐败两手抓、两手硬,始终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坚决遏制腐败现象蔓延的势头。要正人必先正己,牢固树立凡是要求别人做到的、首先必须自己做到的意识。
   二、纠正作风,切实解决作风方面突出问题。认真开展审务督察工作,采取明察暗访等灵活方式,及时查纠问题,实现司法作风的明显改进。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等问题,影响和损害法院干警整体形象,绝不能掉以轻心,要牢牢把握“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体要求,牢牢把握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有力武器,经常性的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及时的反省、自查、整改。
   三、心系群众,认真处理信访投诉案件。充分发挥纪检监察信访举报监督职能,促进司法公正水平提高。人民法院既是司法机关,也是群众工作机关,要善做群众工作,善于运用情理法相结合的方式,加强诉讼过程中的群众工作,把案件处理的过程变成思想疏导的过程,变成理顺情绪的过程,变成感情交流的过程,努力促进当事人服判息诉。
   政之所兴,在顺民心;政之所废,在逆民心。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党的事业说到底是人民的事业,党的事业成功依赖于人民群众创造力的发挥。我们法院干警要真正树立正确的心态,勤奋学习、自觉实践,修身立德、勤政为民,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处处严于自查,事事严于律己,心系群众,才能真正植根人民,造福人民。
   (第十六党支部推荐)

 
  打印】【关闭

最新图文
张海波在中山江门法院调研时强调:
将“父母课堂”搬到镇街村居!中山
家事解纷,这堂课有意义!
中山法院破产资产处置和重整投融资
最新要闻
·委托他人买股票血本无归
·产后患抑郁症酿惨案年轻妈妈溺死亲
·利用虚假资料骗取银行贷款4000
·女出纳侵占300余万炒金获刑
·轿车逆行撞的士驾驶人肇事逃逸
·顾客洗桑拿被盗22万余元财物
·男子不愿入传销组织被体罚致死
·保安厂内锤砸前妻后自杀
·抢劫遭抵抗杀死前雇主一“90后”
·热心救人者竟是肇事者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中山市东区兴中道16号  邮编:528403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 :0760-88868294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值班室 :0760-88880600

主办单位: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  设计制作及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1053359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33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