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简介 图片新闻 法官说法 调研天地 信息公开 审判执行动态 裁判文书 法院公告 民意沟通 法院文化 网上视频  
文章 来源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 学习园地 >> 正文
扎根群众 筑牢基石


2014-03-24 来源: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   【收藏本文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
中共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机关委员会副书记
黄桂全


 
   生动的历史事实告诉我们,中国共产党最大的政治优势就是密切联系群众,长期执政后的最大危险就是脱离群众,只有永远和人民群众在一起,赢得人民的拥护和爱戴,党的事业才会有取之不尽的力量源泉,党的事业才会有坚不可摧的强大基石。
   当前,在全党开展声势浩大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就是要让全体党员时刻牢记,我们党之所以能取得革命事业的伟大胜利,是人民群众拥护和支持的结果,我们必须扎根群众,筑牢基石。对于我们法院的工作,我认为我们必须要把握以下三点:
   第一、明确权力源于人民。我们手中的权力是人民赋予的,我们不能忘本,要真真正正用好手中的权力,并且把权力用到实处。因此我们更加应该坚持讲究实效:开门搞活动,请群众参与,让群众评判,受群众监督,努力在解决作风不实、不正和行为不廉上取得实效;在提高群众工作能力、密切党群干群关系上取得实效;在坚持司法为民,提高司法能力、提高司法公信力上取得实效。特别要在强化权力监督方面下工夫,加强对审判权、执行权的各种监督,重点强调外部监督,让人民群众监督司法活动的各个环节,切实加大诉讼活动法律监督工作力度。
   第二、坚持改进工作作风。习近平总书记高瞻远瞩地指出:抓作风建设一丝都不能放松,一刻都不能停顿,作风问题具有反复性和顽固性,必须经常抓、长期抓,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我们的各项工作都要以让群众满意为根本标准,引导全院干警进一步增强群众观念、增进群众感情,认真落实司法便民利民制度措施。在立案、审判、执行、信访、服务、监督等各个环节进一步改善作风,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注重文明司法,遵守司法礼仪,杜绝对当事人“冷硬横推”;要坚决改正那种高高在上、脱离群众的官本位思想,坚持贴进群众、贴近社会,让群众实实在在地感受到司法为民的亲切和温暖,切实使工作作风得到根本转变。
   第三、贯彻为民务实清廉。我们要紧密围绕司法为民、公正司法这条主线,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以反对这“四风”为重点内容。为群众办实事、抓落实作为法院各项工作的着力点,深入调研,了解群众的需求,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集中精力解决群众反映突出的重点问题,脚踏实地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力求服务于民、取信于民、司法为民。着力改进工作作风,着力完善司法长效工作机制,全面提高公正廉洁司法水平,不断提升司法公信力。
   只有扎根群众,筑牢基石,党的事业才能实现新的发展。我们要以饱满的热情,积极认真的态度投入到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当中,扎扎实实转变作风,践行司法为民的工作理念,与人民心心相印,为人民谋福祉,筑劳党坚强的基石,为实现“三个适宜”、幸福和美中山目标而努力奋斗。
   (第一党支部推荐)
 

 
  打印】【关闭

最新图文
张海波在中山江门法院调研时强调:
将“父母课堂”搬到镇街村居!中山
家事解纷,这堂课有意义!
中山法院破产资产处置和重整投融资
最新要闻
·委托他人买股票血本无归
·产后患抑郁症酿惨案年轻妈妈溺死亲
·利用虚假资料骗取银行贷款4000
·女出纳侵占300余万炒金获刑
·轿车逆行撞的士驾驶人肇事逃逸
·顾客洗桑拿被盗22万余元财物
·男子不愿入传销组织被体罚致死
·保安厂内锤砸前妻后自杀
·抢劫遭抵抗杀死前雇主一“90后”
·热心救人者竟是肇事者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中山市东区兴中道16号  邮编:528403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 :0760-88868294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值班室 :0760-88880600

主办单位: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  设计制作及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1053359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33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