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简介 图片新闻 法官说法 调研天地 信息公开 审判执行动态 裁判文书 法院公告 民意沟通 法院文化 网上视频  
文章 来源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 经验交流 >> 正文
中级法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民务实清廉”主题演讲比赛实施方案


2014-03-27 来源:中山法院网   【收藏本文

  

  当前,我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正处于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的关键环节。根据市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关于做好“六个一”专题式学习工作的通知》(中山群组办〔2014〕2号)相关要求,深刻理解和掌握党的群众路线的丰富内涵,深刻理解和掌握新形势下做好群众工作的基本方法,使党的群众路线在全体党员干部中深深扎根,结合我院工作安排,我院将举办中级法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演讲比赛。
  一、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市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的精神,紧紧围绕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紧密围绕司法为民、公正司法这条主线,紧扣“为民务实清廉”这一主题,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
  二、活动主题
  为民务实清廉
  三、内容要求
  强调“为民务实清廉”,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和身边人、身边事,充分展示新时期基层党员干部一心为民、无私奉献、廉洁奉公的精神风貌,引导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进一步树立群众观点,坚定群众立场,增进群众感情,提高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推动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
  四、活动时间
  初定4月上旬(比赛前一周通知具体时间)
  五、活动地点
  中级法院五楼综合会议室
  六、活动组织
  本次活动由中级法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统筹安排,监察室负责监督比赛的各个环节,办公室负责场地布置,宣传科负责活动全程宣传工作。
  七、评分标准
  1. 演讲比赛评委由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中7人担任,具体评委待定。满分100分,去掉最高分和最低分后取分数平均值(精确到小数点后两位)为最终得分,由监察室负责监督分数的统计。
  2. 演讲时间控制在10分钟左右。演讲要紧扣活动主题,力求思想性与艺术性相统一;吐字清晰,语速适当,表达流畅,讲究演讲技巧;衣着整洁,仪态端庄大方,举止自然得体;语言生动感人,引人入胜,引发听众内心共鸣,体现我院干警的精神风貌。建议选手脱稿,也可带稿演讲。
  八、奖项设置
  本次演讲比赛将根据评委打分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4名,支部优秀组织奖3个,颁发荣誉证书。个人奖项纳入绩效档案,集体奖项纳入年终党支部考核加分项目。我院将择优推荐选手参加市委组织部与市委宣传部联合举办的“为民务实清廉”主题演讲比赛。
  九、报名方式
  由各支部最少推荐一名党员群众参加,3月19日(周五)前通过内网或电话联系陈远铭进行报名,联系电话88880696。
  十、注意事项
  1.本次演讲比赛为我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一部分,各支部要高度重视,积极组织,鼓励本支部青年党员和群众参加。
  2.所有参赛演讲稿需提前交支部书记审阅。并于4月1日前将演讲稿经支部书记签名后交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备案。
  3.选手统一着春秋装法官制服,佩戴红色领带和小号法徽,由抽签方式决定选手出场顺序。


 

 
  打印】【关闭

最新图文
张海波在中山江门法院调研时强调:
将“父母课堂”搬到镇街村居!中山
家事解纷,这堂课有意义!
中山法院破产资产处置和重整投融资
最新要闻
·委托他人买股票血本无归
·产后患抑郁症酿惨案年轻妈妈溺死亲
·利用虚假资料骗取银行贷款4000
·女出纳侵占300余万炒金获刑
·轿车逆行撞的士驾驶人肇事逃逸
·顾客洗桑拿被盗22万余元财物
·男子不愿入传销组织被体罚致死
·保安厂内锤砸前妻后自杀
·抢劫遭抵抗杀死前雇主一“90后”
·热心救人者竟是肇事者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中山市东区兴中道16号  邮编:528403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 :0760-88868294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值班室 :0760-88880600

主办单位: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  设计制作及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1053359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33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