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简介 图片新闻 法官说法 调研天地 信息公开 审判执行动态 裁判文书 法院公告 民意沟通 法院文化 网上视频  
文章 来源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建设幸福和美中山 >> 正文
弘扬宪法精神 感受公平正义


2017-12-04 来源: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   【收藏本文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加大全名普法力度,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精神,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组织集中开展“12·4”公众开放日活动的通知》,12月4日上午,我院举行宪法宣誓仪式。我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唐立坚领誓,政治处副主任王红雨主持,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欧阳锦年监誓。我院干警参加宣誓仪式。

市中院举行12•4宪法宣誓仪式.jpg

市中院举行12•4宪法宣誓仪式


  宣誓现场国徽高悬,五星红旗鲜艳夺目,宣誓台上摆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气氛庄严而隆重。

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欧阳锦年(右一)监誓.jpg

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欧阳锦年(右一)监誓


  10点15分,主持人宣布宪法宣誓仪式开始,全体起立,同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领誓人唐立坚副院长左手抚按宪法,右手举拳,宣读誓词。其他宣誓人列队站立,举起右拳,跟诵誓词。

我院政治处副主任王红雨主持宣誓仪式.jpg

我院政治处副主任王红雨主持宣誓仪式


“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国家努力奋斗”!

我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唐立坚领誓.jpg

我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唐立坚领誓


宪法宣誓既是国家工作人员履行国家赋予职责的重要仪式,更是宣誓人对宪法的一种表态、一份承诺。这次宪法宣誓仪式对我院全体干警来讲是一次增强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的再教育、再激励。

我院干警列队站立,举起右拳,跟诵誓词.jpg

我院干警列队站立,举起右拳,跟诵誓词


据悉,为响应“12·4”全国法治宣传日活动,12月2日上午,全市多个部门、团体参与的大型法治宣传活动在全民健身广场举行。我院积极参与此次主题为“维护宪法权威,共享平安中山”的法治宣传教育活动,以现场法律咨询、有奖问答、派发法治宣传资料和免费赠送法律书籍活动等形式,传播法律知识,弘扬法治精神,促进社会和谐。


 
中法宣  打印】【关闭

最新图文
张海波在中山江门法院调研时强调:
将“父母课堂”搬到镇街村居!中山
家事解纷,这堂课有意义!
中山法院破产资产处置和重整投融资
最新要闻
·委托他人买股票血本无归
·产后患抑郁症酿惨案年轻妈妈溺死亲
·利用虚假资料骗取银行贷款4000
·女出纳侵占300余万炒金获刑
·轿车逆行撞的士驾驶人肇事逃逸
·顾客洗桑拿被盗22万余元财物
·男子不愿入传销组织被体罚致死
·保安厂内锤砸前妻后自杀
·抢劫遭抵抗杀死前雇主一“90后”
·热心救人者竟是肇事者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中山市东区兴中道16号  邮编:528403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 :0760-88868294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值班室 :0760-88880600

主办单位: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  设计制作及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1053359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3385号